close

原本打算把手邊的論文寫到個段落再去睡覺,

一點多快兩點,

不小心點開被推薦的彗星來的那一夜,

把跟教授早上九點多的約還有下午很累的融煉拋在腦後,

想說看個一半剩下的明天午餐繼續看,

然後.

不小心就看完了,

順便就睡不著了...

 

 

以下有雷~~~~~~~~~~~~~~~~~~

 

 

 

 

 

 

 

這是個很有趣的故事設定,

在彗星來的這一天,

時空交錯了,

數個時空的同一群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了換了時空,

故事多數的時間裡面的人都在試圖了解發生甚麼事情,

這部份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所以我不小心看完了,OH~Shit)

而且其實這些人一開始到房間就有人走錯時空吧...

電影的最後,

女主角選擇取代另一時空的自己,

以彌補過去的遺憾(雖然最後到底有幾個女主角有點難猜...)

如果給我們一次機會,

不要說真的殺掉其他時空的自己而是能改變過去的一個決定,

我們會想改變甚麼? 我們真的會想去改變嗎?

 

 

現在時間是凌晨四點,

我不確定我明天早上起床看到上面這些會不會覺得自己瘋了XD

 

好久沒寫網誌了,

就一次講完想講的話吧~

剛剛花了點時間讀了之前寫的文,

這個網誌大概是考上研究所後開始寫的,

兩年快過去了,

好像現在已經變得不再那麼愛抱怨老師,

很多事情已經能看開然後去完成它,

碩班前告訴自己要盡量學,

不要再拿大學的態度面對這些,

好像有做到七八成,

雖然沒在任何的年會得獎有點小遺憾,

接待了好多來訪的學者,

自己帶著一對匈牙利老夫妻在台北飄雪的那天逛那些身為台北人都沒逛過的景點、教他們怎麼吃御飯糰,

找回了一些對自己的信心,

也去日本完成了碩班論文的實驗,

有個教授一直在旁邊改意見又要看儀器設定是否有問題,

又要當即時翻譯,

突然在那七天成長了好多,

後來也拿著做完的半成果去美國發表,

改報告改到上台前都還在改,

在一堆教授、博後、博士生後面報告壓力真的很大,

也還好報告順利完成,

突然自己好像又更強了點,

這些,

可能跟很多人比都還不夠出色,

可是至少我能說我碩班過得很充實,

沒有忘記進碩班的初衷,

如果像電影一樣可以改變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不換吧,

 

最後兩個月了,

希望能趕完論文在預期的時間就離開,

不知道工作後會不會遇到其他讓我更抓狂的事情,

但希望我能用正向的思考去面對那些,

然後 一定要再回去打羽球、回去彈鋼琴、回去看小說、回去玩拼圖

回去做那些小時候真的喜歡的那些事....


arrow
arrow

    s2413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